遲遲猶豫不敢去看中醫,
除了怕中藥的味道之外, 就因為~~~ 我不會吞藥粉!
這幾天在吃中藥, 讓我想起小時候吃藥的故事....

小時候對於吃藥, 我只有一個印象: 痛苦至極!
因為我除了不會吞藥粉, 喝藥水之外, 要能吞下一顆藥丸, 也得配上半杯的開水!
我也不記得是幾歲的時候, 有一回喉嚨嚴重發炎, 嚴重的程度是連嘴巴都破到要塗紫藥水!
但是還是跟醫生堅持我要吃藥丸......連醫生都覺得這個小孩很神奇!

還有那醫治肚子痛的良藥: 臭藥丸的味道是很可怕, 讓人難以吞嚥!
但是那無數顆小小藥丸的保濟丸, 也是讓我很頭痛, 因為太多太小粒了不知道該如何吞..
況且我也不可能一顆粒配半杯水, 肚子痛沒醫好, 肚子可能會先被開水撐破!

後來媽就幫我把保濟丸和開水和在一起磨...哇~~ 可怕的藥味全部出來了, 就更難下嚥了..
所以前天醫生教我把他開給我的中藥和水後再吞, 我想想還是非常不妥, 所以不敢照辦..

其實雖然說是會吞藥丸, 但對我來說, 這還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以前不只一顆藥要配半杯水, 還因為要吞太多顆藥, 會吞到嚥不下去..
現在當然是進步很多很多了...不只可以一次吞兩顆, 而且只要配兩口開水就可以搞定喔!

雖然不想因為生病吃藥, 但是還是很羨慕那些吃藥吃的很輕鬆的人..
畢竟生病已經很不舒服了, 為了要讓自己病好吃的藥, 希望不要再讓自己更苦...
希望能夠吞得輕鬆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