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茶水間遇見穿著長袖的男同事
以下是我跟他的對話....

我說: 「XX, 你今天怎麼穿長袖!? 」
同事: 「.............. 」
我說: 「啊~~ 我知道了! 短袖沒燙! 」
同事: 「..............^^||| 」
旁邊的路人甲: 「啊~ 你知道就好啦! 幹麻講出來啊?! 」
我說: 「啊...對不起對不起! 因為我想說XX很怕熱啊, 今天這麼熱, 怎麼會穿長袖呢? 」
同事這回終於開口了: 「對呀~ 就是像妳說的啦! 短袖沒燙啦.... 」


這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一部日劇「戀愛革命」, 由江角真紀子主演的三高的女醫師, 和她的空姐朋友一起去吃飯..席間一位男子講了一個笑話, 空姐朋友很捧場並帶著崇拜的眼神不斷的笑, 而江角真紀子並沒有像她的朋友一樣, 男子的笑話表演到最後, 是一個問題, 男子要她們兩位小姐猜猜答案是啥麼...空姐朋友說不知道, 然後江角真紀子很認真的想了想, 沒想到就真的答對問題了!!!

當場, 男子的自尊和面子受到嚴重的傷害....當然場面也冷掉了.....


常常覺得自己說話就像那江角真紀子演的角色一樣, 就是這麼的直接不給男生面子啊...>_<


那....今天早上的對話是白目還是直啊?!
其實我講這個話只是在茶水間打打招呼聊聊天, 真的沒有惡意, 也根本沒有要嘲笑他昨天沒燙襯衫....
只是後來想想, 這樣是不是太不給男生面子了呢?? 而且聽到的人, 不一定知道我是完全沒有惡意的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