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說公司要規定大家都要去考TOEIC

接下來大家就會對著我說....


「被你賺到了, 不用讀書就可以去考了..」

「真好, 你一定最輕鬆了!」

「你一定都不用讀書, 就可以考的很好啦~」


最好是這樣啦~~~ 到時候我考不好, 誰要負責呢....
一堆莫名其妙對於英語系畢業生的幻想就這樣出現了, 真是很冤妄耶....

在這種考試制度和教學方法訓練出來的大學生, 真的每個人都有念什麼系就像什麼系畢業的嗎???
大家自己也都是這樣過來的, 心裡應該是比我還要明白才對!

會念到英語系, 大部分只是剛好志願和分數符合罷了..
像我是因為在加上數學超爛, 去念商學院等於找死給自己找麻煩, 所以我劃的都是文法的科系居多!
至於是怎麼畢業的, 大家都可以畢業, 我怎麼可能會沒辦法畢業呢!

只是英文好不好, 跟念不念英語系都沒有絶對必要關聯性...
大家一定常常遇到念某些科系的, 你問他什麼, 他也不一定會知道..
念中文的誰保證中文就一定很好, 念資訊科系的也不一定個個都精通電腦啊..
所以念英語系的, 也是同樣的道理, 並不是所有的英語系畢業生的英文都聽說讀寫樣樣好..
想想我們有學長畢業之後去念中文所, 還有體育所! 我也有同學在當電腦工程師的..那~~~這是什麼道理呢???

呵~~ 所以我一直覺得英文只是一種工具, 只要肯努力大家都可以念得好的..
除非你是要鑽研文學或是語言學, 這才真的跟你有沒有念英文系有關啦..

所以TOEIC考得好不好, 跟是不是英語系畢業是沒有百分百的關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