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得面對殘酷的事實, 該吃水藥了!
該認份點, 不能再繼續賴皮了


昨天下班拼去台北拿回了代煎的藥, 三天份共六帖, 一袋袋活像是冬瓜茶一般的藥包!
聽了護士的指示以後, 今天早上選擇了她口中最簡單方便的方法: 用熱開水泡熱來喝.

剪開袋子到入馬克杯裡頭, 大概有3/5杯的分量, 深咖啡色黑黑的一杯

我望著杯子許久, 遲遲沒辦法將它舉起到入口中一飲而盡~~~~~
猶豫不決之中, 我從茶水間跑回座位上拿另一個杯子, 因為擔心要灌到一半要喝開水解救, 其實一部分也是拖延戰術啦..

喝下第一口..........比想像中好多了, 至少比十多年前的第一次好上十倍!
第二口..............也還馬馬虎虎, 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第三口..............ㄟ, 有點快到極限的感覺了!
第四口..............不行了, 趕快喝口白開水~ 哇! 白開水真是人世間的美味極品!
第五口..............繼續配白開水.......
第六口..............哎唷~ 怎麼喝這麼久喝不完啦!
最後一口............好想投降了.........


只有一種感覺, 好可怕的味道.....讓我想起古裝劇中的人捧著碗服藥的畫面..
雖然我是拿著可愛的哆啦A夢馬克杯, 但是嘴裡頭的藥還是好苦, 也不是苦是一種很難下嚥的味道啦!
所以只能想著: 良藥苦口良藥苦口良藥苦口良藥苦口良藥苦口良藥苦口良藥苦口....看看能不能催眠自己!


晚上更慘, 第二口我就快要撐不住了.....
只能什麼都不要多想, 就硬生生的吞下去, 就對啦!


唉~~~ 我想還是當賴皮鬼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