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那一句你會覺得比較舒服呢?


[句型一]
你寫的很好很完美啊! 只是~~~~啊
那個第X段的地方如果把它改成這樣會更好....
還有那個第X句好像是多餘的....
還有啊~~ 那個第XX句把它搬到前面來...
你覺得這樣有沒有比較好呢 ?


[句型二]
你把這裡的第X句和那裡第XX句改一下, 還有這句刪掉....其他就都很OK了



你喜歡聽到哪一句 ?? 我比較喜歡第二種講法
通常聽到第一句的講法, 聽完以後, 我並不會覺得我做得很好
反而我會覺得我做的很不好, 只是對方用委婉的說法告訴我
開頭的讚美之後, 往往必定帶有 "但是"
而且是很多的 "但是" ...早早超越了讚美的份量ㄌ

聽到第二種講法的時候, 因為我自己覺得一定有地方寫不好, 做不好的
心中早有了心理準備, 所以如果聽到的缺點只有少少的, 我反而會覺得安心許多
也覺得自己做的, 真的是很OK的 !

我想這個跟聽話的人的想法很有關係的
很有趣吧......開車突然想到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