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搭高鐵啦
是去幫同事買高鐵車票
體驗一下自動售票機囉

從捷運站走出來之後
我想著高鐵站是在哪裡咧
幸好標示算大
但是不能說很清楚
因為走沒兩步
你就會開始想
那下一步到底是該要往前,往左,還是往右
呵~不過還是走到啦

一開始是先看到高鐵東口
接下來我就開始搜尋那票哪裡買啊
正當我想要走上一樓的時候
發現ㄟ在不遠前方就有了喔
快步走近一看....買票的人不多說
但是售票機前面也沒有幾隻小貓,大概機器很難用吧
想想...那我還是去人工售票口買好了
沒想到B1的售票口不賣預售票我還是得走上去

在爬上樓梯前突然一個念頭想說
那我去那個乏人問津的自動售票機踹踹好了
YA~~還真的就可以買了說

但是那機器果然不是很好用,難怪大家情願去排隊
(後來有上一樓去找郵局,發現人工售票的地方果然要小排一下隊 )

操作起來一點都不友善
那個觸控式螢幕,真是沒用過這麼不靈敏的
後來我發現它根本不是觸控式螢幕,它是觸控式滑鼠吧
因為畫面上還有個像是游標的東西,如果游標並沒有停在你要按的按鍵上的話
你就必須要先想辦法移動游標,這樣按下去它才會理你

講真的第一次用到這麼難用的
ATM和捷運的好像都沒這麼不好用ㄝ

買票的選項選擇還算順利,只是要多思考個十秒
到了付錢的地方,我想說那麼貴的票,就刷信用卡好啦
只是沒想到刷信用卡必須是要輸入預付現金的密碼
算了,我投降

就在我思考著,那我該要如何更換付款方式,但是不要從頭來過一次的時候
突然有一位小姐出現在我旁邊(我想應該是我霸佔那台機器太久了,值得懷疑)

高鐵小姐:「你要輸入信用卡預借現金密碼喔」
我:「喔,那用金融卡呢?」
高鐵小姐:「只有XX、XX還有XX銀行的不用,其他的要付17元的手續費,你有這三家銀行的嗎?」
我,想了想:「沒有,那我付現金好了!」
高鐵小姐:「現金夠嗎?」
我:「有,那我付現金好了..」

到台南的票價是1190元,接著我拿出了兩張1000元要來用,當我要放入第二張一千元的時候...

高鐵小姐:「小姐你有沒有兩百元??」
我:「喔,有..」
高鐵小姐:「如果你沒有零錢,它是會吐出很多銅板給你喔!」
我:「喔,我知道跟捷運悠遊卡加值機一樣..」
高鐵小姐:「客人都一直罵一直罵,小姐除了提款機,你有看過哪個機器會吐鈔票的嗎??」


我(專心買我的票,我又不是澳客,不用解釋這麼多啦..無言中):「......」
(((但是很想告訴她,有哇我有看過耶,我在日本買車票,那個機器都吃鈔票也會吐出鈔票耶)))


付了錢,繼續出現了一個不知所云的選項...停頓十秒,沒有想法...
高鐵小姐:「選"是"就可以了,要記得拿你的車票和零錢喔!」
我:「好,謝謝!」然後,小姐終於離開了...


兩個同事要買的是不同行程的車票
所以我就繼續矗立在那台機器前面
不過有了前面的經驗,這回我的動作就非常迅速
只是只是,剛剛的小姐竟然又跑回來了


高鐵小姐:「你還要繼續買喔!」
我:「對啊,是不同的行程啊!」


呵~~~別這麼緊張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