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和瑪莉在樓梯間拿東西,也順便哈拉兩句
轉頭要走回辦公室的時候,突然聽見樓梯上有兵兵乓乓的腳步聲
然後接下來是一聲巨響,感覺上是有人從樓梯上摔下來的聲音
我往辦公室走的同時轉頭一看,原來是同一樓的經理和課長,正從樓上衝下來
匆忙的程度,讓人可以強烈感受到有一種巴不得一個箭步就可以衝到座位上的感覺


走在它們前面的我在準備拉開厚重鐵門的同時,順口說了句:「嚇死人了!」
沒想到那經理竟然回我:「快快快,沒時間嚇了!」
當然我很有自知之明,啥麼都沒有說,只是使勁的拉開鐵門,讓出路,讓它們兩位趕快衝回辦公室!


當時我心中的歐ㄟ斯是:什麼鬼話呀,是主管講話就要這樣嗎?這扇鐵門很重耶!要快,你們兩個男人要不要自己拉一下啊!!!


我當然可以試著去站在它們的角度去想想阿
瞧它們從那高高的樓層三步當一步的衝下來,想必剛剛才和高高地方的人講過話!
想必剛剛才被囑咐了重大的任務才是呀!壓力真大,真是太辛苦了呀!
(呵,或許它們的心裡面還想著,竟然還有人可以這麼悠閒的在上班時間在樓梯間閒聊阿......)


不是想要批評什麼,或是抱怨什麼,因為這也不是什麼大事情
只是最近特別覺得講話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講多了或是講少了都不恰當


有時候無心的不經意說出來的幾個字,不一定像你自己以為的那般的無意義......
只是真的覺得言語是會傷人的,而且是很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