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醫生交給我的一張「過敏體質、皮膚過敏者之忌口食物」
接過手看了看之後, 心情還真是有點沉重.....

一般燥熱食品: 燒餅、油條、烤麵包、餅乾、炸雞塊、炸薯條
一般致敏食物: 竹筍、芒果、荔枝、龍眼、榴連
易刺激性食物: 烤、炸、辣、冰冷飲

上面我愛吃且天天都在吃的東西還真不少, 特別是麵包和餅乾!
不過醫生特別寫是「烤」麵包, 那應該就是說平常的麵包可以吃, 再烤過的麵包才不能吃ㄅ!
要不然麵包不是都用烤的嗎?? 應該找不到蒸麵包和煮麵包吧?!

那些水果, 就還好....我已經好多年都不吃芒果、荔枝、龍眼這些水果了,
至於榴槤, 反正我也不敢吃啦!

可是最後一項, 哇~~ 範圍可真是廣泛啊! 烤的和炸的...我想到就會流口水耶...
冰冷飲, 去冰可以喝嗎?? 不過醫生有說放涼了也是OK啦! 醫生還說可以喝茶和咖啡喔 :D
最近, 我已經一個禮拜沒喝咖啡了, 雖然醫生說是OK的, 不過我還是會盡量不要喝啦..
不過茶, 就很難誡了...

後來醫生還告訴我說, 少吃甜的和少喝牛奶, 不可以吃糯米, 可以吃白蘿蔔+薑煮湯...
這樣對我的腸胃脹氣會有幫助....真是令人意外耶~~ 吃中藥還是可以吃白蘿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