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大家聽到我要去東京玩,都說我們是要去逛街雪拼的,但是呢~我在行程中還是安排了一些不雪拼的活動啦!因為總不能讓第一次到東京的瑪莉,回到台北之後的記憶裡只有Uniqlo和藥妝店啊!


之前都有聽同事說宮崎駿的博物館,一開始並沒有很大的興趣,但是看了同事去玩拍回來的照片後,突然很想很想去,可是我們沒有事先訂票加上東南的小姐又斬釘截鐵的說那一陣子都沒票了,然後觀光客不能在日本的Lawson買等等的~~本來都想說要放棄了,後來精通日文的同學轉蛋公主和學妹提供的訊息和幫我上了日文網站瞧了瞧,發現觀光客可以去買當日券而且Lawson買票也沒有限說只有阿本仔可以咧~~~Good News!

不過因為第一晚按圖索驥就是找不到Lawson,所以我們決定隔天起個大早,直接挑戰去買當日券!

按照轉蛋公主提供的說明,走出JR三鷹站之後會看到天橋,過了天橋直走會看到麥當勞,然後繼續往前走,不用走很久就會在右手邊看見一家JTB,只是JTB還頗小間的,所以要專心的看一下才會發現~可是我們到了以後發現:啥米!JTB十點半才開門喔~~~好唄還有一個小時,就在麥當勞窩著,好好享用早餐吧!

緊張時刻終於到來,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傳說中可以買當日券的事情是不是真的!沒想到我們走回JTB的時候,小姐已經準備要開門了,而且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了耶!門打開,我們一走進去,我們才在傷腦筋要開口說啥,所以正準備拿出旅遊書比手畫腳的時候,JTB的小姐對著我們說:「Gi Pu Li?!」是ㄚ是啊,真是善解人意,所以我們花了不到五分鐘就買到了傳說中的當日券~LUCKY

再度按圖索驥走回車站,尋找龍貓公車的站牌,站牌旁邊的大叔說來回票要去車站旁邊的小亭子買才有喔!所以我們又走回去車站,但是一切都覺得完美,因為我們買到了當日券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龍貓公車哩~不過這是我們在回程等車的時候拍的!搭著公車往吉卜力美術館前進,一路上的風景很美,樹葉黃黃綠綠紅紅的,風一吹來,又會有葉子落下,很詩情畫意的!


拿著當日券的兌換單,我們終於換到真正的入場券,是用像底片一樣的東西做成的,裡面有宮崎駿作品的片段。吉卜力美術館裡面是不可以拍照的,裡面有許多宮崎駿的作品,還有卡通畫面是怎麼產生的介紹和展示,另外還有一個劇場,聽說播放的是尚未公開的作品約16分鐘,我們也有進去看,但是語言不通所以只能任憑自己自由想像了!

到了戶外就可以拍照了,因為旁邊就是很有名的井之頭公園,所以其實風景很美的也很舒服~東拍西拍之後,才發現另一個入口(應該算是正門吧?!),以後會去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入口喔,因為有可愛的招牌和大大的龍貓玩偶喔~

差點錯過的入口招牌

差點錯過的入口大龍貓玩偶


批ㄟ斯:

.轉蛋公主說的天橋一開始我們根本找不到,因為我們一走出車站人就已經站在天橋上了呀!

.美術館裡面有一個真的像龍貓公車的超大型絨毛玩具,可是我們早就已經不再是小六了啊~

.午餐就在三鷹市街上的大戶屋解決,菜色比台灣的多,幾乎每一樣都有青菜有肉兼具美味和營養,而且真的比台北便宜多了

.明明是說昨天不下雨,今天下的,怎麼現在大晴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