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說是以前輪班沒有像現在同事那般的辛苦,
還是說因為以前輪班是走來走去, 不是釘在椅子上面工作?
總覺得自己的身體, 好像並沒有因為上的朝八點半晚五點半的工作而變好...
體力好像也比以前差.....不過這個可能是因為隨著每年吃生日蛋糕而遞減ㄅ..haha

終於不敵身體的現況, 昨天跑去看了生平第二次的中醫....

醫生第一句話就問, 誰介紹你來的? 是要看痘痘嗎?? 可見得我的痘痘還是挺嚴重的 >_<
然後我回答醫生說不是要看痘痘之後, 醫生還說他們是治痘痘專家喔! 那就一起調理吧!
把把脈之後, 醫生還知道我的腸胃不太好喔~~ 蠻神奇的, 他只是靠把脈, 也沒有聽診或是作其他的問診
反正後來醫生就說要把我的症狀: 痘痘, 虛火上升, 口乾舌燥, 睡不好, 還有腸胃不好的毛病一起調一調...
我覺得好神奇喔~~ 一帖葯可以有這麼多的功效耶 !

講到看痘痘, 就讓我想起從國中開始滿臉痘痘之後的看醫生經...
大部分的皮膚科醫生人都還蠻好的, 我想這跟他們面對的病人和遇到的病症也有關係啦,
其實去看皮膚科, 除了排隊等待很累, 還有一看通常都要持續看上半年, 需要極大的毅力之外,
其他都還好, 因為大部分的問診都很快就可以OK....我也去看過兩個所謂的名醫..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其中一位名醫, 在他還沒那麼有名自己出來開業的時候...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有耐性, 我很少遇到醫生可以讓你問這麼多問題, 還可以每個問題都一一回答..
連他的護士人都很好, 而且在還會記得我在做什麼工作, 我去哪裡出差....

另一個印象很糟的是, 很多年前去板橋亞X醫院, 也是去看痘痘...
結果正好有數個實習醫生在旁邊看, 醫生竟然對著實習醫生們說: 「你們看, 像這個就很嚴重啊....」
真的很過分耶~~ 一點都不尊重病人自尊心和體諒病人的心情....

昨天拿回來的中藥, 已經吃了兩帖....正確說法是: 硬生生的吞下兩帖..
因為我很怕中藥的味道, 也不會吞藥粉, 不只會噎到嗆到! 更恐怖的是藥粉會讓滿嘴充滿藥味哇~~~恐怖

不過為了身體好, 我還是會繼續努力吞啦....
還要加上醫生已經交代了一張不可以吃的食物....要努力了!

希望這回, 有努力, 可以有點成果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